◎文/林口長庚醫院 黃致云藥師、鄧新棠主任

為了提升服用warfarin病人的治療效果與用藥安全,林口長庚醫院藥劑部諮詢藥師團隊訂立了積極與全面性的warfarin用藥教育計畫,103至104年期間針對首次使用warfarin住院病人,由接受過warfarin相關完整訓練藥師,以紙本衛教手冊搭配平板電腦作為教學媒介,執行用藥教育; 並設定符合亞洲病人的INR目標值來進行成效評估。結果顯示,接受藥師教育組與對照組兩組病人,其INR值落在目標範圍內的人數百分比分別為54.1% 與29.4%,達統計上差異,並此研究成果-「Impact of pharmacist-delivered patient education on inpatients’ warfarin use at a tertiary hospital in Taiwan」以壁報論文型式發表於第76屆世界藥學年會,榮獲醫院藥局組首獎,此獎肯定林口長庚諮詢藥師團隊對於提升病人用藥安全的用心與努力,實感殊榮。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