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s to Spot Painkiller Abuse Work

-Study found monitoring program in Maine was only used by 56 percent of pharmacists-

Written by Robert Preidt

Published: TUESDAY, June 28, 2016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減少濫用處方止痛藥的程式是有效的,但是這個程式並未被充分利用。

處方止痛藥的濫用在美國是一項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被濫用的處方止痛藥像是氫可酮 (商品名:Vicodin)、羥考酮 (商品名:OxyContin, Percocet)、可待因和嗎啡等,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 (U.S. 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 ) 估計大約有五千兩百萬名美國人曾經濫用過處方止痛藥。

緬因州班戈市胡森大學藥學院的研究人員Stephanie Nichols表示:「我們擁有足夠的資源幫助我們處理鴉片類藥物濫用的問題,但是我們卻沒有充分利用這些資源。」

舉例來說,在美國許多州已經建立了處方藥的監控程式,有助於辨識那些可能濫用處方藥的人,如果病人需要的話,還可以幫助他們治療藥物成癮的問題。

但是一項研究發現:即便緬因州從2004年起就已經有處方藥監控系統,但是當2014年時研究人員調查時,275位藥師中卻只有百分之五十六的藥師使用這個系統。

本篇研究的作者表示:「雖然醫師和其他健康照顧人員有在使用這個系統,但是藥師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這篇研究刊登在七月號的酒精與藥物研究期刊上。

Stephanie Nichols在期刊的新聞發表會提到:「通常藥師是病人安全的“最後防線”。」

她和她的團隊也發現在2014年有百分之二十二的緬因州居民曾被處方鴉片類止痛藥,這些止痛藥足以提供緬因州每個居民16天的使用量,雖然和2010年相比百分比有略為下降,但Nichols表示:「這仍然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數量。」

在2014年時氫可酮和羥考酮的處方量較為減少,但是丁丙諾啡的處方量卻大幅的增加。雖然丁丙諾啡是一種鴉片類止痛藥,但是它通常用在鴉片類藥物成癮的治療。

Nichols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正向的趨勢,因為這可以解讀為治療鴉片類藥物使用問題的人正在增加中。」

除了處方藥監控程式,緬因州還有另外一個程式讓健康照護提供者可以查詢病人是否曾經因為持有非法藥物而被逮捕。

在同一本期刊,同一月份發表的另一篇研究主要是檢視藥物回收活動,這個活動讓人們可以丟棄家中不需要的處方藥物並進行安全的處置。

研究人員調查超過900名紐澤西州的成年人,發現這些喚醒民眾對於藥物回收意識的努力看起來是有效的。過去三十天內曾經看過媒體上的藥物回收文宣或是曾在藥局看過藥物回收的標誌的人,他們參與藥物回收計畫的意願是其他人的兩倍。

這項研究顯示當人們注意到藥物回收活動的時候,他們就會去參加這個活動。紐澤西州新布朗斯維克市羅格斯大學的Itzhak Yanovitzky做出了這個結論。

 

中文摘譯自Reference:http://www.webmd.com/mental-health/addiction/news/20160628/programs-to-spot-painkiller-abuse-work-but-are-underused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