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製藥觀

Authorship:(version 4)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Manufacturers of America®

950 F Stree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04

www.phrma.org

 

治療進步的益處

~ 藥品對於健康與生活品質的影響

這25年來,處方藥(prescription medicines)幫助著我們對抗嚴重疾病、讓我們享受更長且更健康的生活,不只有效的降底愛滋病、癌症、心臟病…等損害我們健康的程度,死亡率也因此得以降低,在維護健康與提供良好的生活品質方面,有明顯的成效。近期,處方藥更持續地往對抗慢性疾病發展,包含如糖尿病、C型肝炎等,與罕見疾病的治療。

藥品發展無疑地屬於最前線的科學,持續創新發展生技製藥將會是未來增進健康照護與提供病患更好生活的最關鍵。

 

研究與發展

~ 藥品研發過程

可能幫助美國病患而還在研究發展中的,有超過5000個品項,儘管美國藥品研究及製造商協會(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Manufacturers of America, PhRMA)在2013年總共投資了511億美金於生技製藥研究與發展(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R&D),但,發展新藥是一個嚴峻且漫長的過程,過去十年間更變得越來越花錢與複雜,就連已經進入第三階段人體臨床試驗的候選新藥,仍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失敗率。製藥公司間爭相成為類別藥物中第一個新藥上市的公司,而十個受FDA許可的藥中,最後大約也只有兩個藥能算得上商業成功。科學研究以及創新是生技製藥的發展的動力,需要完善的法律體系的支持才能成功,法規才能確保投資的機會,且有穩定的、完整架構安全投資的可能。

 

支出與花費

~ 了解藥品的支出

處方藥只占了國家健康支出的一小部分,因為自2000年開始的醫療通膨(medical inflation),讓處方藥支出的成長在通膨的結果顯著減緩。

開發新藥的藥廠藉由尖端科學研究以及大規模的投資,讓治療持續的進步。這些研究與投資不只讓新藥發展,更讓學名藥發展,促使消費者能低價使用這些藥品。

健康保險使用許多的工具-例如層級處方(tiered formularies)以及部分負擔(cost sharing)-來驅使學名藥以及價低藥物的使用。投保單位(Payers)一般都會要求病患,相較於其他健康服務,選擇較高部分負擔的自費(out of pocket)。

 

成效與節約

~ 以更妥善的使用藥品來克服治療斷層、改進成效並降低花費

因慢性疾病治療輕忽(undertreatment),以及非使用最佳(suboptimal)處方藥品,每年損耗美國經濟能力約數十億美元,是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可想而知,增進處方藥物的使用,來有效治療慢性疾病可導致更好的健康成效並降低花費,能增加工作者的生產力。

 

與病患及健康照顧提供者良好溝通

~ 妥善告知消費者以及照顧提供者藥物資訊

生技製藥的行銷、宣傳能完整傳遞藥物使用資訊,對於消費者以及健康照顧的專業人員來說是很重要的。

許多醫師都很重視生技製藥公司代表(representatives)在協助加速新醫療照護資訊傳遞方面的貢獻。

生技製藥公司直接地對消費者宣傳(Direct-to-consumer advertising, DTCA)常提供病患能尋求更多額外資訊的機會,並能提醒病患與治療醫師諮詢過去沒有被治療到的徵狀,同時也妥善告知了病患有關藥品的風險及利益。

透過有效的溝通,增進病患與健康照護者對於醫學治療上的各種選擇,能讓處方設計與藥品使用管理策略等在處方的決定上有更關鍵的影響。

 

經濟效應

~ 經濟中生技製藥產業的角色

生技製藥公司是美國最活躍的創新暨商業生態體系的基礎,並且是美國研究暨發展(R&D)最密集的產業,美國全部國內研究暨發展(R&D) 產業營業的百分之二十都是生技製藥產業來的。這產業與他的大規模研究暨製造供應鏈,在美國提供著高品質的工作機會。

美國生技製藥公司也是慈善貢獻的領導者,包含教育在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與數學(Mathematics) (STEM)的投資。

資料來源: http://goo.gl/lMt96H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