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2020年10月31日假羅東博愛醫院盛大舉辦師培營暨心臟專科藥師培訓檢討會,研討會分為二大主題,上午場為北區主要醫學中心分享各院的藥師門診之執行現況及培訓制度,下午場則為一年一度的心臟專科藥師培訓檢討會。

當天會場冠蓋雲集,包括羅東博愛醫院盧晉德院長、雷孟桓副院長、李吟玲副院長、本會王春玉理事長(圖一)、花蓮慈濟醫院王志鴻副院長、台大醫院藥劑部黃織芬主任、台北榮總藥學部張豫立主任、三總臨床藥學部李宜勳主任及六個訓練中心的主持人出席參加,場面熱烈!

圖一、本會王春玉理事長、羅東博愛醫院盧晉德院長、雷孟桓副院長、李吟玲副院長(依序由左至右)出席並致詞

 

上午場的藥師門診經驗分享,首先由台大醫院藥劑部吳家瑋藥師揭開序幕,分享台大醫院的藥師門診現況,包括有抗凝血門診(101年開始)、整合性心臟移植(106年開始)、COPD、整合性心臟衰竭(圖二)。接著由台北榮總王斯郁科主任分享台北榮總的藥師門診現況(圖三)。萬芳醫院藥劑部李明欣組長分享萬芳醫院的藥師門診現況,包括有抗凝血、雲端藥歷整合、心肌梗塞、口服抗癌藥事照護、C型肝炎、慢性腎病、高齡整合門診等(圖四)。最後由新光醫院藥劑部楊尚恩藥師分享新光醫院的藥師門診現況後(圖五),再交由新光醫院心臟科陳隆景主任分享以病人為中心的醫藥合作,以抗凝血劑為例(圖六),為上午的師培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二、台大醫院藥劑部吳家瑋藥師分享藥師門診經驗

 

圖三、台北榮總藥學部王斯郁科主任分享藥師門診經驗

 

圖四、萬芳醫院藥劑部李明欣組長分享藥師門診經驗

 

圖五、新光醫院藥劑部楊尚恩藥師分享藥師門診經驗

 

圖六、新光醫院心臟科陳隆景主任分享以病人為中心的醫藥合作

經過豐盛的午餐饗宴之後,稍事休息並享受一下博愛醫院綠意盎然的庭院空間,迎接下午場精采的知識饗宴。分別由北中南東六家心臟專科藥師訓練中心,高雄榮總陳怡璇藥師、奇美醫院彭䕒嬅藥師、中國附醫陳育傑主任、中山附醫張益通組長、花蓮慈濟廖凡逸藥師、羅東博愛醫院林亞頻藥師,依序進行這一年期十週的受訓及課程的安排、執行與成果報告(圖七)。

心臟專科藥師培訓計畫自108年開辦以來,經過二年多來不斷地開會討論、修正、溝通、執行、檢討,明年我們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相信這樣的培訓及合作模式已經建立起醫藥團隊之間的默契與信任,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優秀心臟專科藥師加入我們的陣容,讓團隊醫療照護更完整。

最後要特別感謝這一次活動的共同主辦單位-羅東博愛醫院,由藥劑科陳淑謐主任所領導的藥師團隊,縝密的安排並提供這麼舒適的場地與餐點,讓所有參與的學員都能夠同時享受到身心雙重的滋養,整裝待發、迎向挑戰!

圖七、所有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