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4月29日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會員自強活動

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鍛鍊強健體魄並融洽會員間之互動與交流,歡

迎全體會員踴躍報名參加。

時   間:107年04月29日 (日)

主辦單位: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協會

報名日期:(因名額限制,限會員本人參加),按報名順序優先列入,額滿截止。

行程概要

08:00~ 集合,帶著快樂的行囊,出發囉

08:00~09:30 車行高速公路,直抵宜蘭冬山鄉

09:30~11:20  新寮瀑布:冬山河源頭,森林浴芬多精,生態導覽

11:30~12:30 山產風味午餐

13:00~14:00 車行東北角海岸

14:00~15:30 福隆單車逍遙遊(舊草嶺隧道.制天險.國雲飛.石城觀海咖啡.路程約4.5KM)

15:40~17:30 鼻頭角步道:燈塔、稜谷、岬角、海蝕地質景觀

17:30~18:30 高速公路,台北.快樂賦歸

上述行程,主辦單位可適狀況調整,敬請參與者,全力配合。

報名網址:報名網址 ( 請點我 )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早期因山路難走,遊客罕至,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走在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沿途林相豐富,不時有短腹幽蟌、薄翅蜻蜓、無尾鳳蝶、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鉛色水鶇、台灣獼猴等蹤影。

鼻頭角步道呈環狀系統,分為三段:「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及「鼻頭角 海濱步道」。「燈塔步道」為主步道,走於山腰,起自鼻頭國小,終點至鼻頭岬角最突出的鼻頭角燈塔;「稜谷步道」 則翻越岬角上的山稜,可登高眺望東北角海岸;「海濱步道」則貼近海。

東北角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興建於日治大正10~13年間(西元1921~1924年),全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工程艱鉅浩大且對北宜交通開發史佔有重要地位,自民國75年鐵道改線後廢棄封閉迄今。這條昔日從福隆通往石城,已經封閉二十多年的鐵路隧道,歷時一年的重新規劃後整建為自行車道,已於97年8月10日以嶄新的面貌重新開放。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