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Medical News Today. MediLexicon, Intl., 16 Sep. 2016. Web.

 

     最近科學家發現新的乳癌藥物篩檢技術,能在短時間內快速且大量篩選研究中的藥物,預期可大幅縮短藥物開發的時間。一篇發表於《CELL》期刊的研究指出,將人類腫瘤細胞取出並移植至實驗鼠身上進行培養後,再取出給予試驗藥物測試,研究者發現以此方法可更精確的模擬癌症細胞在人體內成長的狀況,且可貼切反映癌細胞的基因缺陷,此外,這樣的方式亦代表未來可以同時檢驗很多的藥物及不同的藥物組合,快速剔除無效的試驗藥物並挑選出具療效的前導化合物,大大的縮短新藥開發的時間。

這項研究是英國癌症研究協會 (Cancer Research UK) 資助進行的眾多研究之一,主要研究者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劍橋研究所教授Carlos Caldas提到:「傳統上是用人工的方式在培養皿中培養腫瘤細胞後,再將細胞移植至實驗鼠身上進行藥物測試,但這樣做最大的問題在於無法模擬腫瘤細胞在生物體內的環境,因為細胞在體內生長的方式更複雜。此項研究的所有資料都會公開讓世界各地的研究者使用,我們也會繼續致力於相關研究。」未來此項新技術將會取代目前傳統的做法,除了能減少實驗鼠的使用外,更能讓藥物試驗更準確且快速,同時為特定族群找到最佳藥物組合,確保更多的病患存活。

 

中文摘譯自Reference: http://www.medicalnewstoday.com/releases/312933.php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