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藥師門診開辦囉

文/博愛醫院 林亞頻、楊博亘臨床藥師 2021.7.12

台灣藥學國際發展學會自2018年起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共同舉辦心臟專科臨床藥師的培訓,正式將藥師帶入心臟科的團隊內。在跨專業團隊的照護下,各團隊互相交流、學習、檢討,照護品質將更上一層。

博愛醫院2020年在董事長、許執行長、盧進德院長、雷孟桓心臟內科決策委員及李吟玲副院長大力支持下推派兩位藥師至新光醫院培訓達400小時。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感謝王春玉理事長提供這樣的一個平台與機會,新光醫院藥劑部與心臟科無瑕的合作,把書上的各種檢查與手術搬了出來,包含各種檢查、心導管手術與電生理的電燒手術,讓藥師以不同的角度學習。這種深入淺出的教學搭配實際臨床體驗,使臨床藥學不再是紙上談兵,讓兩位學員滿載而歸。

隨著人口老年化,民眾患有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比例也隨之升高,目前醫療進步日新月異,這些慢性病經由服用藥物都能得到良好的控制。因此醫療的品質也取決於病人對藥物的順從性。

學成歸來的林亞頻楊博亘臨床藥師,把受訓時的經驗藉由藥師門診,用實際行動回饋到鄉親身上。2021/7/12博愛醫院,正式開立藥師門診服務宜蘭鄉親,是宜蘭縣首創。提供個別化的用藥指導,也使醫病關係更加增溫。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民眾的醫療意識抬頭,博愛醫院也藉此提供更細緻更完善的特色醫療服務,不僅拉近了民眾與醫療人員的距離,也縮短醫療城鄉差距。今年,博愛醫院將進一步培訓第三位藥師,加入服務行列。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