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 Health Sciences

Published on September 16, 2016 at 4:23 PM

 

因為抗藥性細菌而造成疾病與死亡的增加已經被許多研究人員充分證明,而且在近年來也逐漸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現在,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所領導的研究顯示,這些抗藥性細菌是如何使我們在治療常見且嚴重的腎臟感染時更加的困難。

腎盂腎炎是腎臟感染的一種,通常是由大腸桿菌 (E. coli) 所引起,一般是從尿道感染開始,通常會導致發燒、背痛與嘔吐。大約一半受感染的民眾需要住院治療。如果沒有接受有效的抗生素治療,最後可能導致敗血症或死亡。

這項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所領導的研究,研究資料來源為全國十間大型醫院的急診部門,大約百分之十二被診斷出腎盂腎炎的病患,他們的感染對標準的抗生素 [氟喹諾酮類藥物 (fluoroquinolone),速博新 (Ciproxin) 和它的同成分學名藥環丙沙星 (Ciprofloxacin) 是最常用來治療這類疾病的藥物] 治療會產生抗藥性,而在十幾年前曾經進行過類似的研究,在當年有抗藥性的比例卻只有百分之四。在某些城市中,具有某些特定風險因子的民眾:像是最近曾經到國外旅遊的人,或者是最近曾經住院且接受抗生素的治療的患者,他們對氟喹諾酮類藥物產生抗藥性的比例甚至超過百分之二十。

這項研究被刊登在九月號的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journal期刊上,也記錄了許多由特殊菌種的大腸桿菌所引發的緊急感染,這些細菌甚至會對其他種類的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嚴重限制了治療時的選擇。這些菌種都能夠製造出抗生素破壞酵素,一種經過修飾的擴大範圍型頭孢黴素水解酶,又稱乙內醯胺酶 [extended-spectrum beta-lactamases (ESBL)],這些酵素在以前的研究中並沒有被發現。這種酵素在1979年首次被發現,近幾年來在開發中國家變得越來越常見。

現在只有少數幾種靜脈注射用的抗生素可以用來治療乙內醯胺酶相關的感染,而且目前並沒有持續有效的口服抗生素。

「這是一個非常實際的案例,這種由新的抗生素抗藥性菌種所構成的威脅,大大的使治療感染的複雜程度增加。」David Talan博士說。他是這篇研究的主要作者,同時也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 (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CLA) 緊急醫療部門的教授,同時他也是醫療部門感染科的教授。

這項研究收納了453名被診斷為腎臟感染的病患,收納對象為在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在全國十間大型醫院的急診部門被確診的病患。包含了位於Sylmar Olive View的加州大學醫學中心,目前是由洛杉磯郡政府所營運。

研究人員報告以下幾點

與乙內醯胺酶相關的感染其比例變化很大,從零到百分之二十都有,取決於急診室的地點以及病人的風險因子。

大約有三分之一受到會製造乙內醯胺酶的大腸桿菌所感染的病患並沒有我們傳統上認為會造成抗生素抗藥性的風險因子,顯示這些抗藥性菌株可能已經在美國流行而且對健康的民眾可能也會造成風險。

在每四位受到會製造乙內醯胺酶的大腸桿菌所感染的病人中,有三位在一開始接受的抗生素治療是無效的,並沒有針對他們所感染的特殊菌種的細菌去選擇抗生素,這會使他們處在預後不良的風險之中。

Talan博士與他的研究團隊建議應該研發新的治療藥物,並且建立新的治療準則來,做為使用各種不同種類的抗生素治療或是合併使用抗生素治療時的依據。他們同時也建議醫師應該密切注意在他執業的地區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比例,以評估治療時的選擇,並且盡速檢驗病人感染的菌種以確定是否是受到特殊菌種的細菌所感染。

 

中文摘譯自Reference: http://www.news-medical.net/news/20160916/New-study-shows-how-increase-in-medication-resistant-bacteria-impedes-treatment-of-kidney-infections.aspx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