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Pharmacists Day – 世界藥師節

2009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FIP理事會,指定每年的9/25為世界藥師日,目的在於鼓勵世界各地的藥師在這天組織各種活動,以促進及倡導不管在世界各個角落,藥師都有能力為人們提升健康、生活品質。

2020年為10週年藥師節,FIP理事長Dominique Jordan說:「我們目的在展現藥師如何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藥師,獲得安全、有效、優質和負擔得起的藥物和保健技術以及藥事服務。」

今年的主題為:Transforming global health

COVID-19疫情爆發影響全世界,在上週的Virtual meeting也討論了非常多關於COVID-19議題,各個國家藥師展現各自的專業,在自己的醫院、社區付出,因此改變全世界健康的主題,實實在在地呼應了全球現況。今年FIP藉由虛擬網路進行各項會議,2020年藥師節也推出WPD2020 app,可以在Google play、App store下載,並邀請各位藥師利用網路分享訊息,告訴大家如何運用自己的專業改變世界健康!

加拿大臨床藥師William用中文率先與大家分享訊息,來看看

(點擊下方圖片下載app)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