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民眾幾乎每天都可以從網路上看到,那一種藥吃了會有什麼副作用?奇美醫學中心藥師李美娟表示,她就曾看過「維生素E會增加出血性中風風險」、「維生素E會降低中風的發生」的矛盾結論;事實上,維生素E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建議每日攝取量在12至15毫克。

李美娟表示,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特別是網路上,醫藥資訊幾乎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資料上傳,但民眾得到的資料,卻都是片面的,甚至是錯誤的,例如維生素E該不該吃?在搜尋證據及還原研究的原始資料後,可以發現兩篇報導都有偏頗之處。

李美娟指出,維生素E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建議可依據行政院衛福部建議的每日攝取量12至15毫克,以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民眾若將得到的錯誤資訊深植心底,導致後續用藥安全受到疑慮,實在不是醫療人員所樂見。

奇美醫學中心指出,醫療人員是民眾取得醫療資訊最正確的管道,而藥師更是民眾諮詢醫藥相關問題時最直接便利的管道,民眾可透過電話、電子信箱等方式諮詢。

李美娟表示,藥師在回覆病人用藥相關問題時,會依據個人臨床經驗及醫藥資訊結合,針對每個病人的狀況提供最適切的用藥建議,這是民眾有疑慮時,最正確的選擇。

 

資料來源:http://goo.gl/lY3POj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