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民健康自我照護產業發展起源於1998年中華民國藥品行銷協會 (TPMMA-Taiwan Pharmaceutical Marketing & Management Association),首次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自我用藥照護組織 (WSMI-World SelfMedication Industry)即展開許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基於旅遊的便利,台灣民眾對日本的藥妝產品接受度高,在今年三月,台灣藥學之「產」「官」以及「社區藥師」由台灣製藥同業公會組團,前往日本參觀日本藥妝展 (Japan Drug Store Show)並與日本自我用藥協會(JSMI-Japan Self Medication Industry)進行雙向拜會交流,了解日本推動Self-Medication政策規劃與配套措施及日本如何推動民眾用藥指導,最新OTC產品趨勢與市場資訊以及日本藥局與藥粧店通路之佈局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

此外,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 (TFDA) 更在此次交流訪問過程中,分享台灣新推行的「非處方藥外包裝」應有民眾易懂語言以及QR Code,掃描QR code即可讀取用藥重要資訊,以增進民眾與視障團體對於「非處方藥」的使用便利與認識。再次展現:「台灣藥學發展」不僅汲取歐美先進國家國際衛生政策之外,也無時無刻地著眼於鄰近亞洲國家彼此藥業經驗交流,以拓展更多貼近民眾需求的藥學產業服務。

評論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